close

  ㄅㄆㄇ教具 ~曬衣服嘍.jpg  

自從上次做完Aa Bb Cc 認知 ~ 帶貓咪回家.......  

就一直思考 ㄅㄆㄇ要做成怎怎樣的玩具??   最後決定 還是投其所好  做成洗衣服曬衣服遊戲

因為每次要洗衣服時  小朱仔一定會拿著小椅子站在洗衣機旁湊熱鬧  幫忙放入要洗的衣物

所以啦 ! 做成這個遊戲 學習上應該會大大加分 ^^

( 小朱仔的英文大小寫已經全部學會了揑 ~ 貓咪認知真的做的很值得 !!)

 

   手做教具~2.JPG  

 

 

先來介紹底圖的做法....

ㄅㄆㄇ教具 底圖.jpg  

1.準備小木夾  造型海綿片

(上次去"由申甲"逛時  看到造型海綿片一包10元就買回家了  這次剛好用上哩!  "由申甲"真的是工藝 文具 材料的大本營丫  整棟樓B1~7F還是8F  什麼都有賣  也遇過有人去選配文具包...可能是老師吧..... 一次訂100份  他們也會幫忙包裝唷 !!真的粉讚哩^^ ~~~ 我離題了 >"<)

2.在海綿片上寫上注音  貼上博士模 然後剪下

3.把注音海棉片用保麗龍膠黏在小木夾上

4.5. 小木夾中間的彈簧處  一一穿過麻繩  ( 這樣夾子才不會被拿下來  玩不見 )

       夾子和夾子之間要算好間距打結 ( 曬衣服時才不會擠在一起重疊 )

6.把用好的夾繩固定在不織布上

 

曬衣夾都有了 沒衣服怎麼行呢 ?

 ㄅㄆㄇ認知 ~衣服做法.jpg  

 在黑色不織布上剪下需要的注音字

另外用不織布剪下所需要的衣服以及褲子

然後隨性裝飾衣服 ( 我一樣是用保麗龍膠黏 )

最後黏上注音字....可以曬衣服啦 !!

"ㄅ~ㄙ 是黏上衣 長袖 短袖背心 外套 

  一ㄨㄩ 是吊帶褲 吊帶裙

 ㄚ~ㄦ  是褲子 裙子

 二聲三聲四聲 是包包 

 輕聲 是帽子

 這樣就可以穿搭拼音唷 !"

( 還有~因為是用夾子曬 所以衣服我是做單層 就不需要縫啦 !!)

 

洗衣服的樂趣 ~ 小朱仔的最愛

 洗衣服.JPG    

 

如何DIY一台洗衣機呢?

DIY洗衣機.jpg  

  我簡單滴大概說一下好了 !

1.準備2種不一樣的瓶子(一方一圓)  剪下需要的部分 

2.3.方形瓶子下面打洞   讓圓形瓶口能穿透出來  (2個瓶子之間的縫  我黏上海綿片填補)

4.5.剪下不織布縫好  瓶子放進去  再把開口處往內摺黏好 

6.可透視洗衣機的洞口黏上一圈另一種顏色的不織布

7.剪下長條型不織布  還有用奶粉蓋剪一個四方形 ( 要做洗衣機上蓋 )

8.不織布對摺  左右縫好約方形奶粉蓋的高度

9.10.方形奶粉蓋剪半  放入一半縫線固定  再放入另一半縫線固定  然後開口處另縫上一塊小的長方形不織布

11.12. 縫牢固定在洗衣機上  洗衣機蓋子內側分別黏上魔鬼沾  外側黏上開關按鈕

13. 按鈕上留一部分空位  是要黏上魔鬼沾的  

曬衣夾底圖右下角背面  也要黏上魔鬼沾  是放洗衣機的地方  這樣洗衣機就可以拆下來玩唷 !

洗衣機收納位置.JPG    

  看看咱們家小朱仔 多愛玩洗衣機ㄚ..

洗衣下面的瓶口可以轉轉轉 然後就能從前面圓形洞口看到裡面衣服轉轉轉 洗洗洗唷!

  洗衣服 轉轉轉.jpg  

有了洗衣機 當然就需要籃子啦 !!

 

 曬衣籃.jpg  

 

材料..不織布 麻繩 奶粉蓋

不織布剪出1個長方形   2個橢圓形  奶粉蓋剪橢圓形

把橢圓形不織布縫好  奶粉蓋放入內  再延圓邊縫上長方形不織布

最後固定上麻繩   再把籃子上緣往外摺0.5公分 縫好....

我在曬衣夾底圖中下方 縫上一個釦子 是洗衣籃放置處唷!

 

衣櫃  收納衣服 ~

我本來懶的做衣櫃   想說就是要拿出來邊玩邊學  所以幹麻做個衣櫃把衣服收收進去呢?

( 明明就是我懶惰 還找藉口呀!  >"<)

口速...口速....

小朱仔拿著洗好曬乾的衣服找朱爸問....

拔拔~ 安安的衣服要收哪裡ㄚ ????

所以我只好認命滴把衣櫃生出來吧 !! 

 衣櫃.jpg    

剪好寶特瓶   延邊貼上布膠帶~避免割手

剪好不織布縫好  並縫上拉鍊 ~幫保特瓶穿衣服

寶特瓶塞入內固定好  然後隨性裝飾啦 !!  

就是做成一般市售的不織布衣櫃套的樣子

裡面不用再加工   因為小孩都是直接拉下拉鍊  塞入衣服再拉上拉鍊 ....

 

最後~來看看成品   和小朱仔曬衣服唷!!

成品.JPG  

若想嘗試自己做的話~


衣服是用大約 8 * 9 的紙張去畫圖裁剪的... 
字大約是 5 * 5 唷!
其實重點是底布的大小....
要用底布的大小去算間距 再來排定衣服的大小比較合適唷!
 

小朱仔曬衣服.jpg   

 大功告成.................. O.O   呼~~ 

若覺得我做的還不賴~就幫我推一個吧!

也歡迎留言為我鼓勵唷 ^^ ....3Q

 

 

     手作 不織布教具玩具 ~ 帶貓咪回家 Aa Bb Cc 認知 (英文大小寫 )

 http://sophie200499.pixnet.net/blog/post/228932327

 

arrow
arrow

    呆呆蕙~*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