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學習用筷子.jpg  

難得我會寫這一類的文章 >"<

是因為...我家小朱仔太厲害了 !

中午第一次給他學用筷子

才示範一下  教個幾次  他就自己吃起麵來了

晚上吃完飯 又給他筷子+大葡萄乾

嘿嘿 ! 小朱仔還真滴用筷子夾葡萄乾吃哩 !!

為娘滴我 真感動呀!感動到流目油.....>"<

學習用筷子2.jpg  

其實小朱仔2y2m時  我才完全放手讓他自己吃

位啥哪麼晚呢....因為他粉享受當大爺

每次都喊著...媽媽餵  媽媽餵啦

而且完全放手讓他自己吃時....前前後後我試了不少湯匙

才終於找出適合小孩的湯匙

大小要適中 好入口

剛開始學  湯匙要有弧度  有一點深度  飯才不容易灑出來

到現在...青菜甲 青菜大 (啥米東東 ?)

 

011.JPG  

因為怕小孩學習時 用不順手就會有挫折感

3個月前我就先購買了這2種筷子

而最近覺得小朱仔差不多可以試試看學習用筷子~才拿出來

左邊的是有指套的  我自己試都覺得很不順手

要給小朱仔用用看時   手指怎麼放都不對   就是不合手

所以換拿出照片右邊的子母筷 結果竟然很順手

小朱仔很快就上手 自己吃起來了

(真是出乎意料  我還以為有指套的會比較好學呢 @@ )

 

01tile.jpg  

 

這雙筷子是日本製的   我自己試用了一下

使用時只要握好筷子  控制夾住食物 

只要學會握緊 放鬆(筷子會自己放開唷)  真的滿簡單的

我是用銅板價購買的唷...

 

下面是轉貼介紹的內容

 

 

此筷子不同於其它學習筷,沒有指套,而且中間可以拆開。

 

寶寶學會使用筷子時可以當普通筷使用。^^

 

在日本,把這種筷子叫做子母筷。

 

意思是~不動的那段叫母筷,動的那邊是子筷

 

合在一起就像一個孩子依偎在媽媽懷裡^^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呆呆蕙~*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